我为什么喜欢格雷厄姆 格林

Emma的网络日志打出了“不更新space是可耻的”的口号,其实我不更新不是因为不勇敢,实在是因为懒惰。就象大学时因为懒惰而逃课,结果被扣上了颓废的帽子。

这两天都在看《名誉领事》,而且有欲罢不能的感觉,每天晚上看到三四点钟,所以我打算blog一下格林先生。虽然我经常说卡夫卡和乔伊斯是我最喜欢的作家,但可能还是格林的书我看的最多,而且如果要我说一部我最喜欢的小说,《变形记》和《都柏林人》可能都得排到《问题的核心》后面。

格林的小说故事通常都发生在热带,于是整个故事的基调就变得很令人窒息,炎热、潮湿、缓慢。小说里通常会反复出现威士忌。(大家可以想像威士忌+热带的效果。)小说的主人公通常是一个感情不足、自我控制(self-refrained)的人。小说的主题通常是宗教、婚外恋和革命,所以情节也总是由谎言、忏悔、忠诚和背叛构成。格林的语言风格并不是特别的英国化,但是主角和二号之间的对话,总是有英国人的虚伪和尖刻若隐若现。越是缓慢的格林的小说,越是格言警句比比皆是。读来总让人被莫名其妙的节奏搞得神经错乱。

格林年青时为了参加去苏联旅行的组织生活,曾加入英国共产党,旅行结束后退党。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ook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Responses to 我为什么喜欢格雷厄姆 格林

  1. Zongyi says:

    我不看小说好多年…………….

  2. ZELDOX says:

    问题的核心…什么是痛苦…

  3. anne says:

    谁说你颓废啦,雅思听力九分的怪才,,,至今我还记得轻轨碰到你,你手持chinadaily….

  4. Howhow says:

    九分有什么用,到了英国还不是一样一句英语也听不懂

  5. vivian says:

    手持CHINADAILY。。。汗啊

  6. 笑炎 says:

    我们组织生活咋就不去国外看看西方资本主义的腐朽和苏联的失败教训呢?是不是怕我们退党?

  7. jing says:

    9分是满分吧?吓到了。。。我电脑down掉了。。。在英国的日子无聊到极点,回家回家!!

  8. jing says:

    浩浩同学用的apple啊? 那一款啊?谢村就要开他的专卖店了,我买电脑也势在必行啦!djing_emma@hotmail.com 加我吧,看到后把这个消息删了哦。

Leave a comment